Sho酱的暖暖暖暖

世界中心樱井翔
JO1川西拓実

【润翔/JS】黑夜深处的三月

*一个短打

*第一人称,J视角,S有伴侣设定,自行避雷

*学生J x 老师S 

  

BGM:三月は夜の底-古川本舗
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

  

  

  我爱上了已经有了交往对象的老师。

  

  明明知道这是不被允许的禁忌。

  

  无论他是作为一位已经有了伴侣的男士,还是作为一名老师。

  

  

  

  可我却越发无法自拔的深陷入老师的温柔中了。

 

  无论对他提出怎样无理的要求,他都会温柔的应允。

  

  可以哦。

  

  

  老师,要和我们一起去校园祭吗?

  

  可以哦。

  

  老师,明天的棒球比赛,来给我们加油吧。

  

  可以哦。

  

  

  

  如果我下次测试拿了第一名的话,可以请老师做我的模特吗?

  

  在画室里,只有我们两个人。

 

  

  

  可以哦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他穿着笔挺的西装,戴着金丝边的眼镜。坐在椅子上,端正的坐着——按照我的指示,一动也不动。

  

  发丝被阳光镀上了一层好看的金色。

  

   

  

  其实他被镜片遮住的眼睛很漂亮。

  

  他的皮肤很白,好像可以看见脸侧血管的纹路。他一向身子很弱。

  

  但他的嘴唇红润且饱满,让人不由得暗自揣测是不是很适合接吻。

  

  他笑起来很好看,但他却很少笑,他的眉宇间总是带着淡淡的哀伤。

  

  

  

  就算不看着你,我也可以把你画下来的。

  

  老师。

  

  因为我已经把你画了那么多遍。

  

  你的轮廓,你的眉眼,你的表情。

  

  我都已经在心里描摩了那么多遍。

  

  

  

  多笑一笑,比较好哦。

  

  

  

  我拿着画板,走近他。我跪下来,摘下他的眼镜。勾住他的脖子,亲吻了他的嘴唇。

  

  他的身子崩的很直,正经的好像还在扮演着模特的角色。

  

  

  

  喜欢你哦,老师。

  

  我喜欢你。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再见到他,过了一周的时间。他将流海梳的很低,一味的讲课,连头都不怎么抬,匆匆的赶来上课,又匆匆的离开。我追上他,想问问他发生了什么,这才发现他身上的伤痕。

  

  我想要说些什么,他却先我之前举起带了戒指的手,眼镜片的反光让我看不清他的眼睛。

  

  

  

  不要和我走的太近了。

  

 

  

  ……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

  

  可我希望你可以开心一点,我希望你可以多笑一些。

  

  是我太自以为是了吗?

  

  我以为你也是有一些喜欢我的。

  

  

  

  此后,他也总是匆匆的来,匆匆的离去。我再也没有看清过他的眼睛,也再没听见他温柔的应允谁的要求。

  

  是我给他带来了困扰吗?

  

  我鼓起勇气,想要给他一个道歉,想要告诉他我会收回我的感情。我希望就算不能让他开心,也可以至少让他恢复到以前那样的状态。

  

  在办公室门前,我却听见了他好像在和人争吵。

  

  

  

  不要再无理取闹了好吗?

  

  我真的已经到极限了。

  

  放过我吧。拜托你。

  

  

  

  我踯躅了许久,听见里面安静了下来,才小声地敲了敲门。

  

  虽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,我还是不礼貌的打开了他的门。

  

  趴在桌子上的老师慌张的摸索丢在桌上的眼镜,他的脸上带着泪痕,这是长久以来我又一次看见他的眼睛,神情脆弱的仿佛不堪一击。

  

  我慢慢走近他,才得以看见他一直掩饰着的愈发严重的伤痕。

  

  

  

  是谁做的?

  

  

  

  他看着我,眼里有着薄薄的雾气,还有似乎无法停止的绝望。

  

  

  

  与你无关。

  

  

  

  他说。

  

  我这才发觉,他比我想象的要沉重的多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

  那天晚上,我喝了一些酒。我摇摇晃晃的走在街上,最后走进了电话亭。

  

  我播通他的电话,胡乱的说着抱歉的不自量力的话。

  

  

  

  老师,对不起。

  

  我给你带来了那么多困扰。

  

 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怎么了,我真的很想为你分担一些,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做。

  

  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快乐一点。

  

  如果我什么都没有对你说过,你是不是就不会像现在这样难过了?

  

  

  

  就是为了这个兔崽子,你才一直和我闹,是吗?

  

  

  

  明明是属于老师的电话,却响起了陌生的声音。我一下子清醒了许多,抓着电话的手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。

  

  

  

  就是为了他,你要离开我,是吗?

  

  

  

  我听着电话那头不停传来的逼问与伴随着的拳脚相加的声音,丢下电话就朝着老师家的方向跑去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虽然很丢人,但是后来,我是在医院里醒过来的。

  

  那个男人戴着和老师一样的戒指,一打开门,就扯着我的头发将我甩进了屋子里。我看见老师也趴在不远处的地上,他的脸上、身上遍布着伤痕,眼镜早就变成了一摊碎片。

  

  

  

  为什么要来这里。

  

  

  

  他望着我的眼睛充满着忧虑,还有那无法停止的绝望。

  

  我对着老师用力的笑起来,还没有开口,就被那个男人揪着领子抓子起来。

  

  他很高,也很壮。我试图挣扎了一下,这才发现我的力量和他相比是那么微不足道。他是那么的轻松,又一次狠狠将我摔在地上。

  

  这一次我就没有那么幸运了。我的头磕到了地板,发出一声巨响来。我的喉咙里有了一些血腥味,意识一下子模糊了许多。我隐隐约约听见老师好像哭了起来,他慢慢的爬到了我的身边,冰凉的手指颤抖着摸我的头。

  

  

  

  够了,你不要伤害他。

  

  我要和你分手,我要彻底离开你,这件事从来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。

  

  

  

  男人好像更加恼怒了。他抓住老师的头发,我想要阻止,可我根本爬不起来。男人不停的怒骂着,直到他看见我的手。

  

  他没有犹豫,一脚踩住了我的手。疼痛使我不由得大叫起来,求生的本能使我不停的推他,可他越来越用力,痛的我蜷缩成了一团。

  

  

  

  他还要画画,他的手很重要,你放开他,你有什么对我来就好了!

  

  

  

  我要他长记性。我要他一辈子都记住这个教训。

  

  

  

  痛。钻心一般的痛。

  

  我视线模糊,我努力的寻找着老师的身影,可我什么也看不清。

  

  我是个莽撞的人。我做的这一切,不仅没能让老师开心起来,反而好像还害了他。

  

  在我就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,我听见一声击碎玻璃的声音。玻璃的碎片噼里啪啦掉落一地,我的手一下子被松开,随后我感觉到我被老师抱了起来。

  

  然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
  

  

  

  醒来后的不久,有警察来过。

  

  因为我的作证,老师好像最后被判了正当防卫。

  

  之所以是好像,是因为我再也没有见到过老师。他辞了职,也搬了家,换掉了手机号码。而那个被老师用酒瓶砸破头的男人,先是在病床上躺了三个月,然后因为故意伤害送进了牢里。

  

  

  

  因为伤的并不算重,我的手也只不过是软组织损伤,只住了两周的院,我就回到了学校。油画课换了新老师。新老师是个漂亮的姑娘,她活泼爱笑,没有同学是不喜欢她的,好像轻而易举的就抹杀了老师存在过的痕迹。

  

  那个晚上的事情,现在回想起来,就像一场梦境。

  

  就连老师这个人的存在,也好像只是一场梦。

  

  

  

  这场梦醒来的时候,我才悲伤地发现,是我让他失去了太多。

  

  我才是那个最大的恶人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毕业之后,我来到了东京。

 

  在等待投出的简历得到回复之前,我按照记忆中老师曾讲解过的内容去参观了东京的几大美术展馆。

  

  我站在展馆一件件艺术品前,就像看见了当时和我们讲述这些展品的老师。老师对艺术一直有着独到的见解和特别的热爱,他说这些的时候总是有着异常炙热的目光,也只有这个时候可以看见他的脸上有着幸福的笑容。

  

  或许他现在过的还好吗?有没有再来这些他向往的地方,有没有比曾经稍微开心一些呢?我带给他的伤痛,或许有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,微微的被抚平了一些呢?

  

  

  

  在前往根津美术馆的路上,我接到了一家画室的电话。于是我不得不中断我的行程,去到这家画室进行面试考核。

  

  考核的内容就是给学生们上一堂课,再根据表现决定是否录用。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教室前,里面正在上课,透过门口的玻璃,我看见学生们聚精会神的样子,不由得就想起了自己学画画时候的样子。

  

  竖立的画架,铺平的画纸,排放整齐的铅笔,斑斓的油彩,混浊的涮笔筒,还有老师。

  

  

  

  透过玻璃窗,目光相对的那一刻,我仿佛又回到了四年前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。

  

  他那时也是这样,看着因为迟到而窘迫的站在教室门外的我,停下手中的动作,笑了起来。

  

  

  

  好像什么都改变了。可又好像,什么也没有变。

  

  

  学习画画,真是太好了。

  

  能遇见他,真是太好了。

  

  

  

  还有重逢的这一天,真是太好了。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o酱的暖暖暖暖 | Powered by LOFTER